中国首台出口哥伦比亚顶管机在长沙下线

发布时间:2024-04-27 20:43:29 来源: sp20240427

   中新网 长沙2月4日电(向一鹏)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日透露,由其打造的泥水平衡式顶管机近日在湖南长沙下线并通过验收,标志着中国顶管机首次进军哥伦比亚市场,将进一步提升国产装备的全球影响力。

泥水平衡式顶管机在湖南长沙下线。铁建重工供图

  哥伦比亚波哥大市政污水处理项目全长约2.1公里,下穿波哥大河流,主要穿越砂质粘土、粘土等地层,隧道顶板埋深约7至11米。项目存在穿越地层稳定性差、粘土地层排渣不畅、小工作井始发、单次顶进距离长等工程难点。

  针对该工程特点,研发团队为顶管机配置了多项自主核心关键技术,刀盘采用小开口率面板式设计,搭载高转速大扭矩液压驱动和大功率大排量环流系统,可满足复杂地层安全、高效地顶进施工。

  目前,该顶管机即将拆解海运至施工现场,完成全系统的组装调试后便正式始发掘进。据悉,由上述公司自主研制的可回退管幕机、顶盾机、快速铺顶机、小直径盾构机等攻克了多项极端复杂地下管网施工难题,为全球重大工程提供全方位管网施工智能化技术与设备。(完)

【编辑:刘阳禾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