刘明:聚焦“医研共创” 一页持续提供婴童功效护理方案

发布时间:2024-04-29 18:43:38 来源: sp20240429

4月26日,2024绿色消费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。本次论坛以“坚持绿色发展,倡导绿色消费”为主题,搭建对话交流平台,共同探讨了我国在培育绿色发展理念,倡导绿色消费行为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与经验成果,为进一步推动我国消费市场活力释放,培育壮大新型消费营造良好发展氛围。

论坛现场,上海怡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、总裁刘明做客采访间接受了采访。

记者:纵观婴童护肤品牌,newpage一页定位中国婴童功效护肤品牌,这样的定位背后是基于哪些因素和考量呢?

刘明:newpage一页的定位是“中国婴童功效护理品牌”,我们也首次把“功效护肤”放进婴童护肤领域。我们的逻辑是先找对赛道,再做对定位,最后创新品类。

一是找对赛道。我们看到中国母婴洗护、护肤市场规模依旧具有非常大的潜力,平均年幅额增长率高达11.4%。90-95后的妈妈成为生娃的主力人群。而这个时候,精细化育儿、科学育儿、科学喂养成为了年轻妈妈的诉求,所以我们也发现产品在不断的分化、不断的精细化。所以我觉得,中国婴童洗护赛道依然有着巨大的机会点。

二是做对定位。纵观婴童护肤行业,有几个现象,第一,品牌集中度不高,第二,高端化尤其缺失,第三,婴童功效型护肤也缺失,是一个空白点。

三是创新品类。基于以上,我们将“功效护肤”放进婴童护肤领域,将newpage一页定位为“中国婴童功效护理品牌”,当消费者想起婴童功效护肤品类时,就能想到newpage一页。

记者:newpage一页采用的是“医研共创”,这个模式其实在母婴行业内也是一个很新颖的模式,能否向我们具体介绍下newpage一页为什么要开展“医研共创”,以及具体如何开展“医研共创”?

刘明:开始“医研共创”,原因来自于我们对于市场的洞察。多年前我看到母婴研究院曾经发布过一个《婴幼儿洗护行业新消费趋势白皮书》,里面的一组数据给了我非常大的启发:影响母婴用户选购洗护品牌的主要因素依次为儿科医生、育儿专家、口碑推荐等。

对于母婴行业来说,“优生优育”、“精细育儿”理念盛行,口碑推荐和专家背书尤为重要,只有专业科学、安心且有效的产品,才能满足新一代父母和家庭的精细化育儿需求。

所以,newpage一页首创了“医研共创”——通过育儿专家崔玉涛和科学家的强强联手,紧密结合临床经验与科研技术,形成“用户+临床经验+科研”的闭环,医生和科学家的专业度实实在在参与到产品开发全链路来,为宝宝们提供“专业、科学”的婴童护肤。

记者:儿童化妆品安全一直是国家和社会都重点关注的问题,您能否谈谈newpage一页对这方面的看法?

刘明:在回答您的问题之前,我先讲一个我们产品开发的经历。

newpage一页的第一瓶宝宝霜,历经了799天才筹备出来。为什么这么久?因为我们非常清楚认识产品安全性、品质的重要性,所以在开发产品的过程中,我们推翻了三版设计方案、调配了上百次的配方、选择了上千种香型。最终才诞生了这款产品。

在儿童化妆品安全上,我认为,慢就是快,一款好的,让妈妈和宝宝用得安心的产品,是需要花时间和耐心,去打磨、去等待的。newpage 一页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。大概可以从如下四个点来概括:

第一,我们所生产的每个产品包装均标注儿童化妆品标识——小金盾。

第二,欧盟对于婴童护肤类产品禁止添加的风险成分规定为2113种,而 newpage 一页拒绝主动添加风险成分达4000+种以上,远远高于行业及国际标准;

第三,我们产品都是经权威机构认证,6+N项实验测试,包括安全检测、人体功效测试等。

第四,我们也在不断追求功效和安全的平衡。不会为了追求肤感,而去添加增稠剂;也不会为了掩盖天然的颜色,去添加人工色素;也不会为了追求保湿,而过度添加矿物质油。

记者:newpage一页目前为止都取得了哪些成绩?对于飞快变化的行业,未来有哪些规划?

刘明:作为一个新品牌,newpage一页,截止到2023年,我们历经18个月,我们实现了全年营收1.53亿,同比增长498%。预计2024年将实现爆发性增长。

用户端得到了千万用户的口碑认证,婴童安心霜、婴童高保湿身体乳等产品2023年上半年在抖音多个排行榜中位列第一。

行业端全年霸榜抖音、天猫多个销售与好评榜第一,斩获天猫双11新锐品牌奖,给予了充分的肯定。

我们把newpage一页的发展划分为三个阶段:立产品、立品牌、扩人群。我们希望从品类创新开始,进行产品的创新。我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扩人群,覆盖人群的拉新。

我们发现,现在孩子们的青春期在提前,他们上小学的时候就开始长青春痘、油脂分泌开始不平衡,而市面上现有的婴幼儿产品或成人产品不太能满足他们的洗护需求。所以我们将会以“分龄”为概念推出相关系列,以平衡和修护为功效点。

未来,我们的产品将不仅仅针对新生儿阶段,还会到中小童、中大童,一直延伸到18岁。满足孩子们全年龄段多场景需求,为他们提供专业安全的洗护方案。

(采访组:人民网记者孙博洋 欧阳易佳)

(责编:方经纶、高雷)